学生会
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会  暑期社会实践

  201974日,蚌埠学院校学生会“探访红色圣地 实践当代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八人在指导老师刘卓群的带领下来到红色革命圣地——岳西,对当地的红色文化、红色历史进行调研走访,进一步领会当年革命烈士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红色革命精神。

岳西县群山秀丽、林壑尤美,但“红”,则是这座山城的根!因红色革命而设立的岳西,1924年便有了党的活动,1927年建立了党的组织。此地先后爆发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包家河暴动,请水寨暴动和头陀河、黄尾河暴动等,建立起工农革命武装和苏维埃政权,中国工农红军中央独立二师、红十一军三十二师和三十三师,红二十五军、红二十七军先后在这块土地上战斗。

实践团有幸采访了革命先驱蒋同学之女蒋小曼,开国将领储景明之女储杏花,五十年如一日、坚守抗日将领之墓的蒋本才老人。先后走访了大别山烈士陵园,中央独立二师司令部旧址、陆军第四十八军抗战阵亡将士之墓,岳西县党史研究室等。

通过采访、走访,队员们都深切体会到当年革命人的艰辛和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需要更加勤奋学习,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更好的服务国家、报效国家。队员李宛睿更是在笔记里写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是每一个中国青年人的责任,是凝聚中国力量最深厚的所在。”

此次的红色岳西之旅,队员们都获益匪浅,大家深刻的了解到大别山区红色革命历史,体会到大别山区红色文化底蕴,使得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鼓励、思想得到提升。当代大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更应牢记革命历史,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撰稿:江东珅;编审:黄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