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共筑防疫长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07     浏览次数: 153

为让青年大学生更好的传承五四精神,把深深的爱国之情铭刻在心,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计算机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共筑防疫长城”线上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海报设计、主题演讲、图片及书法作品展示三部分。海报设计作品中,同学们将五四精神和抗疫主题相融合,运用计算机专业技术,结合丰富的想象力,将青年们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英勇事迹和不畏艰难的精神一一精彩呈现。

主题演讲以“热血激昂奏响青春号角,红旗飘扬引领圆梦实践”为主题。同学们通过录制视频,回顾历史上青年们投身军旅、赴汤蹈火,用信仰与忠诚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故事,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及书法作品展现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同学们的书画水平。“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同学们用精美的书画作品向在疫情之下毅然逆行的年轻医务人员们致敬。

此次活动激励青年大学生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奋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自觉担负起历史所赋予的重任。(撰稿:杨静、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