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蚌埠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 申报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405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构建价值塑造、创新实践、技能拓展、素质养成与知识传授相结合的育人模式,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人才结合工作实际,学校出台了《蚌埠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暂行)》

为进一步科学、规范、有效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借鉴第一课堂模式,推动“第二课堂”实践育人活动课程化、体系化,现面向各学院、各单位、各学生团体,启动蚌埠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申请入库工作,目前进行的是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项目库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项目申报要求

(一)项目内容

1.项目活动类型属于思政成长、创新创业体育健身、文艺活动志愿公益、社会实践、技能项目等,形式包括活动、培训、课程、讲座、竞赛等

2.围绕应用人才培养目标,提升学生素养能力为出发点,育人效果为落脚点项目活动实施时间为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二)项目申报条件

凡符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实施规范,有益于学生能力培养提升,受师生喜爱,且在校(院)内有一定影响力和认可度的活动,均可以活动组织方为主体,以所在(挂靠)学院或机关职能部门为单位向蚌埠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认证中心提交入库申请及相关材料。

、申报流程

1.项目组织单位申报

各学院党政、团总支、学生会及以该学院作为挂靠单位的学生社团拟开展的项目,由各学院“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工作组进行资格审查和初审,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提交《蚌埠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申报表》(附件1)、《蚌埠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进行申报。

其他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单位及以该单位作为挂靠单位的学生社团拟开展的项目,由相关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和初审,统一提交《蚌埠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申报表》、《蚌埠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申报汇总表》进行申报。

以上材料请12月20日前提交,电子版以“(xxx单位)第二课堂项目库申报材料”命名,发至1013264527@qq.com;纸质版加盖公章送至校团委办公室(行政楼103室),联系电话3177277

2.学校审核论证

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认证中心办公室对项目进行审核、论证。

3.确定、公布项目库清单

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认证中心办公室对拟入库活动项目进行公示,根据公示情况确定项目库清单并予以公布。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事关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事关学生评优评先等切身利益,请各学院、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2.强化责任。本次“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活动设置要体现第二课堂对人才培养目标、方案的支撑和落实。各学院、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并做好相关人员的培训与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活动申报工作。

 

附件 

附件1:蚌埠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2:蚌埠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