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蚌埠学院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430

各团总支、志愿者团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搭建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供需对接平台,广泛吸纳各级资源,支持志愿服务事业,推动全校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校团委经研究决定,举办蚌埠学院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111月下旬

地点:另行通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蚌埠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四、申报范围、条件

(一)项目申报范围

  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义务宣传、社区服务、文明创建、三下乡和其他领域等志愿服务项目。
       
(二)项目申报条件

1.项目目标明确切合志愿服务的要求和精神,项目发展有近期和长远目标且切合实际。
       2.
服务内容科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和次数较为充分均衡,有明确的服务对象和方法举措。
       3.
社会效益显著,建立了日常志愿服务制度,并呈现常态化发展特点,与服务对象和单位建立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
       4.
组织管理规范,组织各项管理机制,完善志愿服务团队核心成员不少于10人,管理有序相对稳定且有一定的专业性。
       5.
项目发展持续项目动员社会资源的能力较强,可复制性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公信力。
       6.
报名参赛组织必须成立时间一年以上,注册志愿者20人以上,且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0小时以上。

五、申报、评比

(一)二级学院审核

由团队按照文件要求向二级学院递交参赛报名表,二级学院根据申报条件进行审核,每院至少申报一支团队,不设上限。审核后将申报表材料汇总表等发送比赛邮箱,邮件命名格式为“学院名称+团队名称”。材料递交时间截止到20211120日。

(二)评比形式

评比形式采用PPT现场答辩、材料汇报、视频展示等形式进行。由团队汇报人对团队情况进行描述,校团委组织评委现场打分。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大赛将充分展示我校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同时更能促进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交流,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大赛申报等工作。
   
(二)严格把关,及时申报。参赛项目申报表及申报书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以及项目宣传视频(视频长度在三分钟内大小不超过500MB)和5张左右的照片,项目介绍PPT演示稿(PPT答辩时间5分钟内)等申报材料,按照要求报送邮箱。
    
(三)扩大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络等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大赛的覆盖面和感召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营造崇高志愿服务,支持志愿服务的良好校园氛围,切实优化志愿服务的内部以及外部环境。

联系人:李曼玉

联系邮箱:183359083@qq.com

QQ群号:955062981(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附件1蚌埠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团队申报表.docx

附件2蚌埠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团队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3蚌埠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项目说明.docx

 

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

                                                                                    2021119